十三馀

【薛大】本味(短打/摸鱼/KISS合集)

-民国偏架空AU/算是点小心意 虽然丑。 @绾木.  @竹溪.



往事1937.




0.1

有人说北京城啊,入了冬,来了场大雪,听雪粒子降在屋檐上飒飒响的声音,就知道这是北平城要来了的前奏了。


1937年大雪前后那会儿,薛之谦刚从上海租界到北京不久,半路上也听人那么说。他眯着眼将灰蒙蒙的天空收入眼底,冷空气冻得他鼻尖通红,他也不在乎,就瞧着眼前那人慢慢地笑,眼角眉梢都泛了点点笑意,像是要倾溢出来般的温意,细细碎碎的涓涓细流,暖融融的,张伟的一颗心就渐渐被那股暖意吞噬,化成一滩水。


“真不是我说你…”张伟扬了下嘴角,眼里噙着的笑意怎么都掩不住,一股脑儿地陷入薛之谦深色的眸子里,“你这样在我们这儿的大街上笑……”


他是起了顽劣的心思的,招呼薛之谦过来,趴在他耳根轻轻巧巧地说:


“是要被哪家的小姐看上带回去做上门女婿的!”


薛之谦反应多快,在他还没退回去之前先一步拽住他,把他半圈在怀里,趁着他错愕的一瞬低声在他耳边说了一句:


“张少爷不准备带我回家…你看我怎么样。”


他偏侧了下头,倒真有几分思考的意思,“嗯…我说,上门女婿。”


张伟“噗”得一声笑了出来,抬眼瞧着他,几分戏谑融在笑意里。


“我可没有女儿,再者,那时候你也太老了些吧。”


薛之谦没打算和他斗嘴,因为他自己都知道没什么意义。他望了眼大冬天的,路上没什么行人,顶多就几辆车会路过,几率还小得很,毕竟这会儿开车路上滑,时不时防着下大雪,哪儿有人敢开车出来。


他心里猛然漏了一拍,下意识直直向灰蒙蒙的天空望去,几不可闻地颤了口气。


然后转身,停下。


微凉的雪粒子融在张伟皮肤上的同时,薛之谦温热的唇也印在他嘴角处。


只是一个浅而温情的吻,就让他眼角微颤,抱着薛之谦,把头埋入他温暖的颈窝处,身体还在发颤。


“我们俩如此相遇,如同鲸落百年,歌声一样温柔。”



0.2


冬天除了那样纷纷扬扬的雪,还有冷得刺骨让人发颤的冰雨,不停地敲打着窗户,似乎是跟寒气偷偷溜进了屋里一样,即便人在室内,也总觉得寒意遍布全身。


张伟最讨厌这种天气,早上起来的时候待在屋子里嘟囔了不止一句,薛之谦示意他安静一点,他那个时候在接电话跟人谈事情,张伟就只能一个人闷闷不乐地缩在小沙发上,抱着本厚实的书翻,似乎是能让自己暖和些似的。


不过那似乎是本德语书,他从书的封皮开始就没看懂一个字,又懒得再去书架那儿换,下巴垫在书上,眼巴巴地看着薛之谦走来走去翻着资料和人交谈着什么。


屋子里也暗,张伟就拧了盏昏黄色的灯,等的时间久了,也渐渐有些犯困,迷迷糊糊地看不清东西,对背后的声音倒是敏感极了,听到薛之谦的声音一个激灵又醒了半分。


薛之谦俯下身子从背后在他细白的脖颈上落下点点碎碎的吻,他也就半依在薛之谦怀里,昏昏欲睡。


薛之谦抽过他手里那本书,流利地念出那串德语,在他耳边一字一字轻声解释书的部分内容。


他的德语发育很标准,说得也好听,大概是因为在瑞士留过学,瑞士是德语区,所以才会把德语说得比英语好。


张伟最后沉沉在薛之谦怀里入睡,他犹豫了下,最终是留下了一个轻柔温暖的吻在张伟额头。


“我爱过的所有山川河流 都不及你眼里的春与秋。”



0.3



最终雪水融化汇成一条小溪,流向春樱枝头所指的地方,蜿蜒曲折,中途无限美好的风光都化为星屑,乘着和风,沉淀在薛之谦的眼眸里。


“您这是想什么呢?多愁善感的跟个女孩子似的。”


“我在想你。”


他扯了扯嘴角,笑得勉强而又尴尬:


“怎么…您这是要回去了?”


薛之谦没答话,顺着青空中燕子飞来的方向望去,偶有晴丝一闪而过,也没能带走他眼里的复杂的感情。


他揉揉张伟的头,像对待小孩子一样,只是那样复杂繁多的神色即便是一闪而过,也让张伟心头一颤,垫着脚尖,抱着他的脖子,蜻蜓点水般给了个吻。


“我这辈子都不能回到自己的家乡了,你要好好珍惜,珍惜北京城。”


他笑得明净,一如张伟初次见他时那样,足以撼动每颗心。


“愿山川河流,清风明月,皆如我般爱你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5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